英語培力行動

為提高學生英語學習的動機,創造學生英語學習的平台,雙語教育中心與不同單位合辦各式活動,期待能使學生在豐富的活動中學習英語、開闊胸襟。

NTU Talks

NTU Talks是一個使講者可以分享各式英語、國際與文化相關之多元主題的平台,包括教育、商業、科學、科技等等。

Chatterbox Cafe 話匣子咖啡

安排國際生擔任桌長,於每週帶領學生以英語討論不同主題,藉以提供學生在課堂外練習口說英語的機會,並使其能在活潑輕鬆的環境下增強英語口說能力及對口說英語的自信心,同時促進本地生與國際生之間的文化交流。

招募與培訓話匣子咖啡桌長→ 話匣子咖啡桌長招募須知

各式英語比賽

為培養臺大學生英文溝通表達、創意思考與問題解決能力,並給予互相觀摩之機會,希望透過鼓勵學生嘗試不同英語學習策略的方式,進一步增強其英語學習動機。

Meet a Celebrity 英語會客室

英語會客室主要為邀請網路社群名人,分享英文學習的經驗與技巧,藉此提升學生的英語學習動機與學習成效。

Hidden Talents 斜槓工作坊

招募在其學術領域外擁有第二專長之學生,以英文開設與其第二專長相關之工作坊。不僅可使學生講者獲得英語表達與溝通之經驗,也藉此使參與學生了解不同興趣領域,學習該領域英語詞彙,及藉此進一步加深英語學習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