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課程

為了幫助學生在修習「全英語授課課程」(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 EMI) 之前,能夠有足夠的英語能力,雙語教育中心目前開設了「一般通用英語」(English for General Purposes, EGP)、「一般學術英語課程」(English for General Academic Purposes, EGAP) 以及「專業學術英語課程」(English for Specific Academic Purposes, ESAP) 三種英語課程,希望能加強學生的英文能力,以面對EMI授課的挑戰。

一般通用英語課程 (EGP)

著重於將語言學習應用在日常生活溝通中,強調學習者的聽說能力,以及與日常生活相關的學習。

112-1開設課程 (非學分課程):滔滔英語課程

一般學術英語課程 (EGAP)

應具備CEFR對應B1級或以下英語能力的同學選修,教學目的為協助學生具備修習學術課程所需之基礎英語的聽說讀寫能力。

112-1開設課程:全英培力課程 (大一英文課程)

專業學術英語課程 (ESAP)

應具備CEFR對應B2級英語能力的學生選修,教學目的為培養學生在其專業學術領域之英語閱讀理解及溝通表達能力。

112-1開設課程:管理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