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授課工作坊】學科與語言的結合:跨領域合作,創造更有效率的EMI課室

A+ A- go back

EMI工作坊,Bridging the Gap 學科與語言的結合,在8月26日正式登場。
邀請到國內成大鄒文莉教授、陽交大蔚順華副校長、國家研究院謝承諭博士、北大藍蕾副教授,和臺大李婉甄助理教授主講。
國內各地,從小學老師到大學教授,由北到南,雲林、花蓮甚至遠從屏東,教職同仁都紛紛到場參與。
鄒教授探討國家語言政策,並將學理融入在地EMI教師專業發展的需求。充滿活力的藍副教授舉各種可實際運用在課堂中的提問教學策略。
魏副校長向大家宣導為何醫學領域更應利用英語語言吸收醫學新知,提升國際競爭力。謝博士提倡實證為本,藉由EMI研究實例,提供有實證根據的建議。
充滿愛的李老師分享多年實戰經驗,鼓勵有心投入EMI課程教師,破除困境,與學生一同自我實現。

場場精彩,引人入勝,不僅僅講者希望分享更多,參與老師皆意猶未盡,皆向講者提出許多問題,並表示未來還要再參加更多CBE舉辦的課程和活動。
綜合討論中有老師問到:「2030的臺灣雙語教育,會進展成甚麼樣子?」
推動超過10年雙語教育的鄒文莉教授表示:「我有一個夢,未來我們可以用多元語言(plural-lingual world)自由的溝通。」
在雙語教育這條路上,臺灣還有很長一條路要走,相信需要更多大家共同努力的地方。
臺大雙語教育中心未來也將扮演資源中心的角色,持續陪伴各界教職老師們發展雙語教育,讓學科在語言中超越國界。也盼這條路上,有我也有你。

⇒ 講座簡報下載區

鄒文莉 教授_高教英語授課之語言與教學

蔚順華 副校長_醫學領域推動EMI給其他學科領域的啟發與思考

謝承諭 博士_以實證為本的EMI—英語授課研究的現況、啟示與展望

李婉甄 助理教授_全英課程教學現場—像極了愛情的教學日常

回上ㄧ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