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職員英語增能專班 】以行政業務為基礎,提升臺大職員英語知能


臺大雙語教育中心(CBE)於3月8日開辦了為期12週的職員英語增能專班(Employee English Enhancement Program,EEEP )。
此專班旨在提升臺大職員在行政業務中的英語知能,加強職員的英語溝通技巧和自信。 本中心與LTTC合作開設此英語增能專班,針對行政業務中常見的英語實境用語,提供文書、討論和模擬練習等,以提升行政業務中的靈活度與運用,同時擴展業務範圍並提升工作成效。

每週的課堂都有具體而實用的業務主題,透過小組討論,老師培養學員的口說和思考能力,也促進學員們相互熟悉和互助學習。由於學員們具有豐富的業務經驗,他們能夠更好地運用英語進行討論,更真實地模擬現場情境。課堂氛圍也逐漸變得活躍和融洽,從最初的生澀變成了能夠以英語互相討論業務的良好夥伴。

在課程結束後,我們進行了一項簡單的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對於教師的整體教學表現,學員們的平均滿意度超過95%;對於課程內容,學員們的平均滿意度超過92.5%;自我評價方面,學員們平均提升了83%以上的能力。此外,超過90%的學員表示有意願繼續參加此增能專班。學員們不僅高興有這個特別的學習機會,還能透過此專班與來自不同單位的同仁接觸,相互支持和交流。值得敬佩的是,即使在疲憊奔波一天後,學員們仍然堅持參加課堂學習。我們也非常感謝他們不畏風雨,每週積極出席專班。期待下一期的職員英語增能專班及再次見到大家!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