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 Talks】講座報名中!國際媒體人看天下 - 在德國之聲的經驗談

A+ A- go back

DW 中文 - 德國之聲記者鄒宗翰 Tsou Tzung Han ,於10月6日蒞臨臺灣大學,與現場近120位師生分享「國際媒體人看天下 - 在德國之聲的經驗談」。
鄒宗翰先生與我們分享德國之聲身為 #德國的公共媒體 ,受到德國全體的監督,終極目標是傳遞 #新聞自由,並將自由資訊傳遞到沒有新聞自由的地方,
因此,他們致力於將客觀、不下評論註解的資訊傳遞出去,留給看到這些資訊的人,自行思考、分析。
鄒宗翰先生也透過自己採訪不同政黨政治人物的影片為例,與我們分享身為 #媒體工作者 ,最重要的是尋找 #核心問題 是什麼,
因此他會問自己「 #臺灣人到底想知道什麼?」並由此來進行採訪,提供閱聽者 #區域化、 #本地化的採訪資訊,而能自行判斷如何解讀這些資訊。
鄒宗翰先生精彩的演講也引起學生熱烈的回應與提問,雖然沒有時間讓每一個學生都提問到,但講者也非常貼心的事先回答了學生們預先問的問題,可以到講者的Facebook專頁參考喔!(https://reurl.cc/vWN4qe)

 

回上ㄧ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