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高教國際鏈結:臺大雙語教育中心出席亞太教育者年會(APAIE)

A+ A- go back

2024年亞太教育者年會在3月4日澳洲伯斯盛大舉行,臺灣28所大專院校、全球超過60個國家2000多名代表參加。臺灣大學雙語教育中心由彭怡然專員代表出席,發表題為「How do you like my course?」的演講,分享臺大校內學生對英授課的想法與需求。

教育部自2021年起推動「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BEST Program),臺灣大學作為重點培育學校之一,為瞭解學生對英授課的需求,特別進行調查。結果顯示,修習英語授課的臺大學生大多具備B2以上的英文能力。然而,所有學生的擔憂幾乎一致:理解英授教師的講解以及在課堂上使用英語進行討論,是為學生修習英授課兩個最大的挑戰。

調查分析凸顯了臺大生的優秀潛能和對挑戰的熱情。他們重視學習成果,因此英授教師應格外注重成效評估的標準和方法。此外,學生期望教師在課堂之外能提供更多補充資料,顯示他們對自主學習有著強烈的渴望。根據調查結果,英語授課在課前提供相關教材或資訊是激勵學習的一大助力。

報告結束後,多個國家學校代表提出問題進行討論。其中法國巴黎理工學院和新加坡淡馬錫理工學院的代表尤感興趣,並期盼後續交流。透過此次的發表,臺灣大學不僅向國際教育者展示雙語教育的成果,同時期待吸收更多國際雙語教育的經驗,促進臺大雙語教育的創新和推廣。

回上ㄧ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