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EMI 講座】Leveraging AI in your EMI Course

A+ A- go back

臺大雙語教育中心(CBE)於3月6日舉辦講座「Leveraging AI in your EMI Course」,由Fulbright學術交流基金會的英語教學顧問Effie Chiu和William Leroux,分享AI在EMI課室的應用與相關議題探討。



Effie首先簡介何謂「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分享相較ChatGPT之外國內較少被使用的AI工具—Perplexity,帶領與會者透過實際演練操作,學習下達指令( prompting) 的秘訣,以獲得所需回應,並提供AI在教育中可使用的範疇。



William著重說明AI可能衍生出的相關爭議和應對之道,儘管網路資訊來源廣泛,但並非完全正確。透過分組討論案例,嘗試辨別文章作者是否由人工智慧或人的智慧撰寫,提醒了使用相關工具應保持批判性思考,並反覆驗證內容的準確性。



AI系統的進步為教育帶來新的機會和挑戰,教師的角色也在逐漸轉變,不再只是傳統的知識傳遞者,更是引導學生妥善運用工具來探索知識的輔導者。

回上ㄧ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