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授課期中交流會】教師們一同交流討論全英授課困難和解決方案

A+ A- go back

雙語教育中心於四月舉辦兩場全英授課教師的期中交流會,討論全英授課的解決方案。參與的教師們表示希望能與更多英授教師做交流,也很高興有彼此認識與討論這樣的機會。

全英授課交流會規劃於每學期:期初、期中及期末舉辦,主要以討論的方式進行會議。目的為讓英授老師,或對EMI授課有興趣的老師能有交流的空間。讓老師能互相認識,交換教學方法與經驗,進而精進老師在英語授課的教學效能及提升學生的學習效益。

本學期於期中辦理第一場交流會,藉期中回饋意見,老師們互相分享EMI授課的困難與解決方案。會中討論EMI授課所遇到的問題,老師們提出:學生背景差異、學生程度差距、中文環境中的英文平台不夠完善、臺灣學生較不願意於課堂發言、備課需較長時間等等。透過會中的討論,發現大多數的教師有著類似的難處,而現場老師也非常樂於分享各自在課程中所做的改變和嘗試,會中討論熱烈且互動不斷。

套一句師大副教務長林子斌演講時說:「教師社群很重要,可以彼此取暖和取經。」雙語教育中心將持續舉辦交流會,從教學、研究等各個角度切入EMI,讓老師們有交換信息的園地。

期末交流會期待您一同加入,激起不同的火花,提供我們更多的建議和經驗分享,開創EMI的新風貌。

回上ㄧ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