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向開啟溝通之門,職員口說會話及寫作增能訓練

A+ A- go back

臺大雙語教育中心(CBE)於112年12月21日開辦了為期6週的職員英語增能專班(Employee English Enhancement Program 2, EEEP 2)。
此專班旨在提升臺大職員在行政業務中的英語能力,加強職員的英語溝通技巧和自信。本期與語文中心合作開設此增能專班-口說會話班及寫作班,基於行政業務建立相關主題及實際應用用語,提供文件、討論和模擬練習等,以提升行政業務中的靈活性和應用能力,同時擴展業務範圍並提升工作效率。
每堂課程均提供明確而實用的主題,口說班提供互動和勇敢表達的環境,不僅提供貼近工作和生活的實用英文,還訓練了英聽能力和英語交流的自信;寫作班建立了社群,針對每篇寫作內容提供反饋,讓小班制學員理解自身進步的方向並增強應用於工作的能力;我們將上期課程調整為更適合職員參與的六週課程,並區分學習方向為口說和寫作,提供職員針對自身需求選擇,開放報名兩天內即額滿,兩班的整體出席率(超過1/3)更達到90%。
在課程結束後,我們進行了問卷調查,分為教師、課程、自我評價和未來發展等方面,整體課程滿意度達到90%;儘管成果豐碩,我們仍從這些問卷中找到了改進的空間,建立了穩健發展的方向並設定了優化目標;包括教材資訊、內容實用性、能力提升和增加學習動力等方面,除加強基礎能力外,將學習應用於中高難度的寫作和口語表達上,以實現專案的長期穩定發展。
未來我們也將持續調整和優化課程形式,吸收各方面和職員的反饋,進行更專業和多元化的發展,期望為本校職員提供充實且實用的能力培訓課程,提升個人能力並促進校園英語友善環境的建立。

回上ㄧ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