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分享會】以英語成長背景之觀點探討中文環境之學術工作

雙語教育中心今天(2/24)舉辦第2場EMI分享會。本次邀請到國立臺灣大學腦與心智科學研究所吳恩賜 副教授,講述「以英語成長背景之觀點探討中文環境之學術工作」,以輕鬆之方式進行分享討論。

吳教授在108學年度榮獲全英授課優良教師,於一千多門英授課程中脫穎而出,實為殊榮。
吳教授是臺大腦心智科學研究所首席研究員,致力於瞭解人類大腦和思想,本身專業領域在心理學的吳教授,樂於邀請各個不同領域的專業,提供醫學院學生不同於生物醫學的分析方法,引導學生從不同的視角學習。

來自新加坡的吳教授在英語環境下接受教育,從生活小事到專業領域,吳教授分享許多在臺灣遇到的語言狀況,多種文化及語言的融合,深深影響生活各種層面。他也提到語言是交流與傳承,雙語在臺大,或許會需要一到兩個世代的努力。

近期,邀請到3月-外文系張心瑜教授、4月-生物科技系的林劭品教授擔任分享會之主講人。
讓各個領域之專家,分享他們全英語授課的經驗和教學故事。期待每月的分享會能為全英語授課建立教師社群,增加教師對全英語授課(EMI)之討論,透過同儕互助,帶動EMI整體風氣!

 

【  精華版  】

【  完整版  】

活動花絮